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龙泉安仁:开展“五乱”整治专项行动 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7 来源: 记者:

image.png

“现在家家户户门前的院子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没有垃圾随意乱堆放,大路也是干净整齐。环境好了,心里也敞亮了!” 5月13日,龙泉市安仁镇安福村村民金焕焕向记者说到开展“五乱”整治专项行动带来的变化。

image.png

今年以来,龙泉市安仁镇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在干中学、学中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出发点,突出重点、梯次展开,推进“五乱”治理,以干净整洁的环境、向上的社会风气、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image.png

本次活动自5月1日启动,为期两个月。以龙泉市安仁镇14个行政村,部门、企业办公区及集镇区、安源至大丘另沿线、镇区至大舍沿线“五乱”,即“乱搭建、乱倾倒、乱停放、乱摆摊、乱抛洒”为主线,实现全镇党员干部和乡村干部包干负责制,分村分段整体推进。截至目前,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组织700余人次对安仁路、永和街等7条主要干道进行集中整治,清除垃圾120余吨,重点清理青云堂、53省道边等处垃圾乱倾倒4200余平方米,拆除遮阳棚、彩条布、太阳膜57处,治理占道乱摆摊62处,清理乱堆乱放220余处。

image.png

“这次‘五乱’治理工作,是希望通过专项整治,实现洁化、序化的目标。”安仁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整治力度和整治范围,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紧盯群众身边的“难事”“小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转化为真抓实干、为民办事的具体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0领导a.jpg

龙泉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叶萍 黄睿

文字编辑丨李卫阳

编辑丨谢巍

责编丨邹新文

审核丨潘一小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