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龙泉市民,第三代社保卡来了!

2021-05-17 来源: 记者:

重!要!通!知!

龙泉市民请关注

第三代社保卡来了!

颜值更高,功能更全

第三代社保卡有什么特点

如何申领

不申领会不会影响第二代社保卡使用呢?

快来了解一下吧

第三代社保卡三大亮点

①刷卡更方便,既能插卡也能滴卡。

此次发行的第三代社保卡实现了全面升级,增加非接触式读卡,可实现“一晃而过”的快速挥卡读写卡和快速支付功能,提升了社保卡的易用性和便捷性。

②升级密码算法,金融支付更广泛更安全。

③版面颜值更高,实现全省卡面统一。

第三代社保卡卡面由省人社厅设计,卡面增加了“浙江一卡通”“交通联合标志”等标识,内容布局、颜色、字体全省统一,以后省内人员流动只需变更统筹区标识,无需重新发卡。

此外,第三代社保卡已加载乘坐公共交通、进入龙泉市博物馆参观等功能,计划在今年12月底拓展旅游服务领域的应用。

第二代社保卡还能使用吗?

当然可以!龙泉市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对象侧重于新申领社保卡人群,例如外来务工人员、新生儿、遗失补卡或换卡人群。社保卡所有应用服务仍将继续支持二代卡的使用,实现第二、三代社保卡平稳过渡。

第三代社保卡申领方式

①在浙里办上申领或升级第三代社保卡。

②市民可前往龙泉市银行社保卡补换卡网点申领或更换第三代社保卡。

小编还要特别提醒大家

申领或升级为第三代社保卡后

要记得重新申领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

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同时,如果您的实体社保卡处于挂失、注销等异常状态,也无法申领或使用电子社保卡。为了保障您的权益,社保卡丢失后请您第一时间挂失并补办新卡,拿到新卡后重新申领电子社保卡,即可正常使用新卡啦。

龙泉市融媒体中心

采编丨蒋加丽

通讯员丨曹飞

责编丨练丹

审核丨潘一小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