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2021-05-19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林熠  袁俊龙  胡春麟)5月17日下午,市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松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丽水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推进,奋力锻造一支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堪当龙泉复兴重任的匠心政法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聚力开创龙泉复兴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吴松平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以更大的决心抓好教育整顿。自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精心组织、高标推进,各项工作蹄疾步稳、进展良好,学习教育有创新、查纠整改有成效、为民服务有作为。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吴松平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系统的方法抓实教育整顿。要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推动政法干警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教育整顿“走心”。要坚持查纠整改宽严相济,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既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以“被查从严”来倒逼,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要坚持总结提升长效导向,边查边整边改边建,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善于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确保教育整顿“走实”。

  吴松平强调,要对标对表,清单落实,以严谨的作风抓细教育整顿。要以中央督导为强大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谋深谋实谋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铸忠魂、锻铁军的实际成果,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形象、新作风,真切感受到政法工作的新成效、新业绩。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