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缙云县政府代表团来龙考察学习

2021-05-2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王亚成)5月18—19日,缙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率考察团来龙,就龙泉文旅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工作、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学习考察,进一步推动两县市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陪同。

  在正聪青瓷研究院、 龙泉青瓷技师学院、沈广隆剑铺、青瓷宝剑众创空间,考察团实地了解了剑瓷生产工艺、展销模式和运营管理情况,并就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深度融合、业态集聚等进行深入交流。他们认为龙泉把剑瓷文化转化为项目、产业和文创经济,又加强对产品的创意创新投入,加速推动了青瓷、宝剑产业的转型升级,使传统产业展现了新的活力。

  在上茶街、西街文化历史街区等地,考察团详细了解了老街整体改造、传统与现代表达、特色文化元素植入等情况,并对上茶街、西街文化历史街区的改造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认为这些先进做法,对于城市有机更新、老街开发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希望通过考察学习,将龙泉好的经验做法带回缙云,深入挖掘老街文化内涵,真正讲好老街故事。

  考察团一行还走访了三田产业园、浙西南科创基地,对龙泉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壮大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龙泉该产业的自动化、数字化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龙泉之行让缙云县考察团对龙泉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成果印象深刻。他们希望借此机会能更深入地学习借鉴龙泉的先进经验,加深两县市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龙泉、缙云两县市之间的深情厚谊。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