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党建提质能力提升 >>正文

靠前指挥 确保安全度汛 龙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一线指导防汛工作

2021-05-23 来源: 记者:

连日来,吴松平、翁志鸿等龙泉市四套班子领导,纷纷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受持续集中强降雨影响,龙泉市多地水位不断上涨,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龙泉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丽水市关于防汛的各项部署要求,以及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最铁的纪律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吴松平

5月20日至21日,龙泉市委书记吴松平冒雨深入屏南、竹垟、上垟、岩樟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清醒看到本次集中强降雨给龙泉带来的灾情风险,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 ,凝聚“龙泉复兴”行动伟力,以高度警醒的临战状态,严密部署,严阵以待,抓实抓细防汛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每到一处,吴松平都仔细检查,详细询问人员转移、设备运行和防汛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吴松平强调

务必绷紧绷牢防汛防灾之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盯紧抓牢预测预警、应急应对、救助救援、灾后重建等环节,切实将防汛责任细化到各个领域、贯穿到各个环节、落实到各个岗位,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务必落实落细防汛防灾之策。排查要扩面,紧盯山体、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点、危房、矿山等重点点位,沿山、沿溪和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村道等重点线路,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尤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要进行提级扩面、精准研判、主动避让;隐患要排除,立足解决问题,标准化、闭环化做好问题整改落实,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做实各种防范避险举措。务必压紧压实防汛防灾之责。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带头深入一线,组织指挥,协调部署。各乡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按照“大应急、大安全、大减灾”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汛值守到岗到位,预警信息传达到村到户。要把干部的防汛表现作为换届考察的重要依据,坚持“干中换、换中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担当,让党旗始终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翁志鸿

5月21日至22日,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深入安仁、查田、石达石等地,实地查看河流水文情况,检查指导防汛值班值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群众临时搬迁安置、应急物资储备调配、危险路段安全警示设置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干部群众。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翁志鸿强调

监测预警要精准到位。气象部门要为防汛指挥提供科学精准的技术分析,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做到地域全覆盖、人员无遗漏;各类预警信息要第一时间以短信、电话等形式传递到村、到户、到人,让群众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确保群众生命安全。防汛物资要准备到位。要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大件及基层网格责任人四小件配置,提前整理好各类防汛物资,一旦发生险情,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安全”调运,做到关键时刻用得上、有成效。问题隐患要整治到位。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按照丽水市防汛工作要求,对辖区和责任范围内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部位的防汛隐患开展全面排查,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排除。防汛责任要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值班人员要按时交接班,保持值班电话畅通,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要及时掌握防汛信息,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刘赤波

5月20日,龙泉市政协主席刘赤波深入兰巨乡大巨村、官埔垟村、五梅垟村等地,详细了解雨情汛情,并前往瑞垟饮水一期在建工程、安豫线山体倒塌点,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防汛排险工作。他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落小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加大重点环节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要强化施工安全监管,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和检查标准,以“隐患即事故”理念开展拉网式排查,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平安度汛。

 蓝景芬

5月21日,龙泉市委副书记蓝景芬深入龙渊街道五村、金乐社区等地,对危旧房、老小区、在建工程项目等重点点位的防汛排险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实地查看龙泉溪水文情况。她要求,要网格化落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预警信息下达、汛情险情上报畅通。要加强关键点位、重要区域巡查,继续做好雨情水情的监测预报分析和各项防御、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在龙泉市领导的靠前组织指挥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以“一失万无”的紧迫感、危机感和战斗状态,全力以赴奋战在防汛一线,力争将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龙泉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杨震山 王亚成

编辑丨蒋加丽

责编丨王苏珍

审核丨潘一小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