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不间断巡查排险确保安全度汛

2021-05-23 来源: 记者: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龙泉市多地水位不断上涨,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5月20日,龙泉市调整防汛应急响应为Ⅲ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白天、夜晚24小时巡查不间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0日,石达石街道季边村桥梁涵洞被树枝、沙石等杂物堵塞,形成堰塞湖。街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调配机械挖出临时通道,加快泄洪速度,及时排除隐患。当天夜里,街道干部又带领村里的党员、群众对存在隐患的桥梁、河流、房屋等重点点位进行监测巡查,确保万无一失。

季边村党支部书记潘桥青说:“近段时间以来,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带头排查汛期安全隐患,把学到的先进理念运用到实际中,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5月20日晚,西街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防汛巡查工作,重点排查临水建筑工地、临建设施等处,同时加强对老旧房屋及地质灾害点的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西街街道全方位部署防汛工作,将信息预警发布到各村,干部全员在岗在位,进村入户宣传、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进行处置。

因持续降雨,龙泉市岩樟溪二级电坝水库库存已过警戒水位,急需泄洪,对下游西街街道周村村民安全可能会造成威胁。5月21日15时,西街街道防汛防台指挥中心启动应急预案,街道武装部第一时间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热心退役军人前往电坝水库下游周村杨竂自然村进行村民应急疏散转移。经过近半小时劝导,将该区域6户15人转移到村级避灾点,确保了人员安全。

查田镇位于瓯江干流梅溪上游,沿溪村庄发生洪涝灾害的风险较大。这几日随着水位上涨,镇防汛办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们在沿河一带设置了警戒线,并有序对河两岸危险区域的群众进行疏散转移和安置,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当前降雨仍在持续,龙泉市各乡镇(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防汛救灾工作有机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确保安全度汛。

龙泉市融媒体中心

者丨杨震山 王亚成

通讯员丨钟石敏 吴秀华 陈玮歆

编辑丨杨帆

责编丨练丹

审核丨王苏珍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