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山体塌方 农作物受灾 房屋仓库倒塌 八都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灾自救

2021-05-25 来源: 记者:

  连日来持续降雨,水库蓄水率高,山体土壤饱和,我市多地出现道路交通、农田水利、农作物等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

  5月22日,八都镇小窖村一康庄路发生山体滑坡,挡住了去路,村里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村民们穿着雨衣、雨鞋,把挡在路中央的树枝砍伐成几段后,移到了路边。随后,他们联系铲车,对路面的泥土进行了清理,匆匆忙忙清理完现场,大家又撑着雨伞,赶往下一个受灾点。

  “我们采取不间断走访、及时反馈各村灾情等方式,开展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村内河道等地的巡查,每到一处,便提醒村民做好相关防范。”小窖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何建维告诉记者。

  降雨不仅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不便,也给菜农带来不小的损失。在八都镇章府会村蔬菜种植基地,一垄垄菜地瞬间被雨水灌入,内涝较为严重,积水已经达到中年男子的膝盖,小菜苗被雨水冲刷得连根拔起,刚刚开始生长的茄子植株也无一幸存,全部浸泡在雨水中,受损面积近4亩,基地的电源早早就切断了,就地取材,用竹竿和石头在四周搭起了警戒线。

  看到成片受灾的蔬菜基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蔡文高表示,他们一定会帮助菜农开展自救。

  受强降雨影响,八都受灾较为严重,截至当天上午9时整,发生山体塌方80余处,蔬菜等农作物受灾57亩,房屋仓库倒塌2处等,并转移受灾人员20户46人,直接经济损失越152万元。

  目前,该镇已经累计开展巡查次数40余次,出动巡查人员350余人,累计巡查人次达1100人次,5支130余人的应急救援队伍待命。

  “我们的应急物资储备非常充足,人员和应急抢险车辆也是24小时待命,一有情况,我们会立即出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八都镇专职消防队队长蒋家威告诉记者。

  

  龙泉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金伟红谢舒

  通讯员丨陈嫦嫦

  文字编辑丨郑沐欣

  责编丨王苏珍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