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清廉龙泉建设推进会

2021-05-3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  通讯员  叶彦)5月27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清廉龙泉建设推进会。

  会议指出,自2018年9月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作出清廉龙泉建设决定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清廉龙泉理念不断深入人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逐渐形成,清廉龙泉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高站位谋划清廉建设。在清廉龙泉建设中突出各领域基层“小微权力”,营造优良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要立足问题查摆,高效率补齐短板弱项。高度重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客观面对,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要紧扣工作任务,高质量建设清廉单元。进一步推动清廉单元建设、进一步突出示范引领、进一步制定标准规范。要注重资源整合,高要求强化基层监督。注重内外、上下、左右的融合贯通,坚持原来清廉建设的一些好的做法、有益的探索,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深化提升工作,并争取固化为机制、上升为模式。要强化责任落实,高标准健全清廉体系。建设清廉龙泉是一项涉及党风政风民风的系统工程,必须不断深化党委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四责协同”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

  会上,对《关于进一步推进清廉龙泉建设的通知》文件进行了解读;8个牵头单位汇报了各自清廉单元建设工作计划及推进情况。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