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高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我市召开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5月点评会
2021-05-3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崔建霞  袁俊龙)5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5月点评会。市委书记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凝聚“龙泉复兴”行动伟力,加大力度、加快进度,高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力推动城乡相向而行、融合发展,为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注入澎湃动能、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通报了新型城镇化工作进展情况,点评了新型城镇化工作,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吴松平对前阶段新型城镇化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名城扩容。扎实推进名城扩容“挺进西南”行动,抓紧抓实体系建设、平台谋划、规划设计、项目推进,有效推动发展布局更加均衡、人口分布更加合理、功能支撑更加有力。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名城提质。突出场景营造、项目开工、政策处理,大力实施名城提质“1139”工程,匠心实施文化名城“微改造”计划,全速推进城东综合体、城市文化客厅、留槎洲水环境综合整治、江滨北路提升改造、云水渠修复等项目,不断推动城市形态更新、功能更新、管理更新。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大搬快聚。以更大力度实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加大新政宣传、整村搬迁、新建小区推进力度,进一步打通农民下山进城、产业上山发展的双向通道。

  吴松平强调,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推进涉林垦造耕地问题整改,高质量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有效破解土地瓶颈制约,为新型城镇化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国卫复审攻坚。全面实行网格化、闭环式、数字化管理,健全完善点评制、奖惩制等工作机制,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复审验收。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平安维稳工作。坚持数字赋能城市治理,持续做好防汛防灾工作,坚决打好维稳安保硬仗,牢牢掌握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主动权,全力打造“韧性城市”。

  会上,农业农村局、道太乡作交流发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街街道、兰巨乡作表态发言,大数据发展中心作工作汇报。

  会前,吴松平还先后前往龙渊街道、西街街道,督查调研新型城镇化相关工作,详细了解国卫复审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和江滨北路(公园路至杨碓弄段)提升改造工程、三江口区块综合整治提升项目推进情况。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