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住溪:服务群众“马上到”

2021-05-3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  通讯员  叶文心  黄淑慧)“最近我们村里很多红色项目在抓紧建设中,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一通电话,他们就会马上赶到。”5月26日,住龙镇住溪村村民廖永龙在说起村党员干部们服务群众的积极性时,满脸都是赞赏之情。

  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住溪村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以“三大指数”实现100%为目标,创建了“马上到”党建品牌,即群众公认指数、满意指数和幸福指数,让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

  龙泉市住龙镇生物多样性体验基地位于住溪村村头。近日,该基地正式启动建设,但由于连日来的强降雨的不便,原户主张福秀来不及搬空基地内留下的部分旧设施、物品。再不完成搬离就会影响基地创建的工作进度,张福秀非常焦急。住溪村党支部书记项清文听闻此事,立马带着村党员干部们来到基地,齐心协力,帮她搬空了物品和旧设施。

  “雨一停,我就打电话给村里的书记求助,没几分钟,他就带着几名干部过来帮忙了,解决了这个困扰我好几天的问题。”张福秀告诉记者,过来帮忙的干部们非但没有嫌麻烦,还叮嘱她以后遇到困难要早点告知,令她非常安心和感动。

  党员干部沉下去,民心民意升上来。“马上到”党建品牌实施以来,住溪村村两委班子每月都会带着村干部们定期为群众服务,该村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改善,党的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别看平时随手帮村民修一下家电、解决一下邻里小争端都是小事,但‘修’出了群众信任、邻里和谐,觉得特别开心。一心为民、匠心干事既是我们的治村理念,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项清文表示,将以“马上到”党建品牌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抓手,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