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来龙调研

2021-06-2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林熠  袁俊龙)6月22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一行来龙调研古道保护利用工作。丽水市领导郎文荣、金爱武、高波,龙泉市领导吴松平、刘赤波、蓝景芬等先后参加调研。

  孙景淼一行实地考察了西街街道下樟古村落、周村鞭篱古道等地,详细了解村庄历史文化、古道保护利用、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白云岩村下樟自然村史称“云坞古村”,是一个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村落。村庄群山环抱,古树成荫,小桥流水,村内保存完好的宋代古迹、明清时期古民居建筑群、鹅卵石铺就的古道,与自然生态浑然一体。孙景淼一行登高俯瞰整个村庄面貌,沿着古道边走边看,还走进民宿,询问经营收入情况。孙景淼对村庄在保护古村落原貌基础上,深挖历史文化底蕴和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加强古道保护修复,让古道重新焕发生机活力。

  踏着岩石堆砌的鞭篱古道,孙景淼一行拾级而上。一路上,林木葱郁,互相盘缠,形成一个天然的遮风避雨、乘凉避暑的保护伞。孙景淼指出,森林古道所经之处自然景观优美、历史人文厚重,是“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转化的桥梁,要兼顾保护与利用,完善古道开发利用机制,推动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山区跨越式发展。

  在龙期间,孙景淼一行还参观了龙泉青瓷博物馆,详细了解了龙泉青瓷的历史起源、发展现状和艺术成就,对龙泉市在传承发扬青瓷文化上所作的工作表示赞赏。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