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市科协“银龄跨越数字鸿沟”行动 助力中老年人融入现代生活

2021-06-2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琛芳)日前,市科协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建设银行龙泉市支行举办“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培训活动,邀请丽水市“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行动讲师团讲师余雪琴进行辅导,100多名科普志愿者现场聆听了讲座。

  活动现场,辅导老师从微信添加朋友、微信支付及朋友圈管理、微信便民生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家一边听讲、一边讨论、一边操作,有些老人还认真地做笔记。对于一时不理解、没学会的老人,工作人员还进行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学。

  今年68岁的王大爷使用智能手机已经七八年了,但因为没有经过系统学习,很多功能都不会用,又不敢贸然尝试。“现在出门到处都要用到手机,我们老年人都用不顺。这次活动非常好,关注我们老年人的需要,听课后收获很大。”老人开心地说。

  下阶段,市科协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教学培训工作,让更多的中老年人通过培训跨越数字鸿沟,真正融入现代数字化生活中来。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