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丽水市政协来龙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2021-06-2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6月25日,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高波率丽水市委政法委等10多个部门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以及法律专家来龙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丰富的“法治大餐”。

  “我有个噪音污染方面的问题想请教一下。”“申请法律援助,需要走哪些程序?”……在住龙镇红军广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法律问题、参观普法知识图片展、领取宣传资料的村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们解答民事诉讼、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人身损害赔偿、房屋拆迁等各类涉法问题,同时为农村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村民提供法律援助。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当天,还开展了《民法典》讲座,邀请丽水市政协常委、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晓丽律师做专题授课,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民法典》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并就婚姻、继承、赡养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作了详细讲解。

  据了解,丽水市政协已持续多年组织开展以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为主要内容的“五下乡”活动。活动按照基层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组织相关委员、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深入农村,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由龙泉市政协以及市司法局、住龙镇党委政府共同协办。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