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6-3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见习记者  吴根武)6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研究相关问题,审议相关文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景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入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提供了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把牢方向办教育,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方向、管干部管人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办学育人全过程,确保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从而高质量推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培养堪当大任、具有龙泉辨识度的时代新人。要聚焦重点谋教育,确保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重点聚焦教育领域的深层次问题,把准脉搏、对症下药,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更大的力度实施教育提质行动,全力突破教育提质的瓶颈制约。要压实责任强教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秘书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机制、高效办理机制、协调推动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教育领域的矛盾问题,不断汇聚起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