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我市召开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6月份点评会

2021-06-3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 (记者  杨震山  王亚成)6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6月份点评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面提高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

  会议通报了1—6月份新型城镇化工作进展情况,点评了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翁志鸿指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需要紧密结合龙泉实际,对照工作进度、科学安排工作计划。要远谋全年,近谋到月。重新细化季度和月度任务,明确节点,倒排计划,及时梳理重点项目、重点任务,整合力量、强化保障,千方百计加快进度。要按月列出时间表、任务图,找准症结、落实措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翁志鸿强调,工作进度要提效。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拼速度、赶进度,扎实推进名城提质“1139”工程和名城扩容“挺进西南”行动,系统推动城乡空间优化、功能重构、品质升级。要把“大搬快聚 富民安居”工程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城镇人口集聚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克难攻坚要提效。政策处理要加强攻坚,健全完善跟踪督查、销号督办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属地乡镇(街道)一把手要亲自挂帅,精准破解政策处理难题。项目前期要加强攻坚,发挥职能部门和工作专班作用,做好选址、审批等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提前谋划明年政府项目盘子,为明年项目工作起好步、开好头,以高质量的项目谋划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素保障要加强攻坚,强化联动配合,合力破解审批、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问题,针对重大项目要进一步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谋划储备要提效。要围绕上级政策抓谋划。紧紧抓牢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山区26县跨越发展等政策“大礼包”,与省级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及时了解政策变化与申报动态,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级盘子。要围绕资金整合抓谋划。用好债券资金和市场融资,科学安排预算,全力做好项目资金保障工作。

  最后,翁志鸿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重点领域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建党百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龙商鞋产业回归工程指挥部作交流发言。交通运输局、发改局、小梅镇、龙渊街道等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先后作表态发言。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