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以匠心致初心 庆祝建党百年

龙泉青瓷龙泉宝剑艺术精品主题展开幕

2021-07-02 来源: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杨震山 袁俊龙 王亚成)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30日,“百匠同心·艺创辉煌”龙泉青瓷龙泉宝剑艺术精品主题展在龙泉青瓷博物馆开幕,百余位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等领域的工匠大师们创作的100件艺术作品惊艳亮相,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市委书记吴松平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致辞。市委副书记蓝景芬主持。

  本次活动由中共龙泉市委、龙泉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展示作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大事件、大变化作为创作题材,生动诠释百年征程,深情讴歌百年伟业,力求全面展现龙泉青瓷、龙泉宝剑这两大世界级民族文化瑰宝的卓越魅力,深切表达龙泉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诚挚感情。

  翁志鸿在致辞中点赞了青瓷宝剑大师们的积极参与、热忱指导,青瓷行业协会、宝剑行业协会、书法协会代表的凝心聚力、齐心创作,景德镇陶瓷大学、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师生的鼎力相助、全心投入,中青年匠人的集思广益、倾力支持。他希望大家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开拓创新的智慧和力量,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保护好、传承好和弘扬好青瓷宝剑这两大民族瑰宝,继续创作出具有时代性、创新性、思想性的作品,为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聚力开创龙泉复兴新局面贡献剑瓷力量。

  市青瓷行业协会会长陈爱明说:“这次展览充分体现了我们青瓷行业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建党百年临近的喜悦之情,展示了当代青瓷艺术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艺术水平。”

  市宝剑行业协会会长郑国荣则表示,今天展出的宝剑作品,凝聚了宝剑行业广大会员不断追求创新、追求匠心精神。“大家以剑言志、创新突破,表达了宝剑行业人员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郑国荣说。

  据了解,此次主题展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将持续展出至7月底。

编辑: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