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7-09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本报评论员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红色基因一脉相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把伟大建党精神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不息。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故事里,书写着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蕴含着我们党革命胜利依靠什么、接续奋斗需要什么的精神密码。在深学中感悟建党精神的崇高伟大,更加坚定地赓续红色血脉,就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生动课堂,借助丰富的红色地标、红色文物、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无数艰难和险阻,遭遇无数曲折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信仰、信念、信心。

  龙泉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英雄的土地、光荣的土地。刘英、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和许多革命先烈曾在这里留下光辉的战斗足迹。作为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的中心区域,龙泉党史事件多、革命遗址遗存多,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厚重,可以说,龙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留下了先烈先辈的奋斗足迹,都记录着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他们共同构成龙泉鲜红的底色,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我们要围绕发生在龙泉的党史重要事件、重大活动等,进一步深入挖掘浙西南红色资源,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同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创作富有浙西南特色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生动再现我们党成长、发展、战斗的光辉历程,在讲好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激扬奋进的精神。

  红色基因血脉永续,伟大精神薪火相传。让我们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以建党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劈波斩浪、奋勇前进,聚力推动龙泉复兴。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