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2021老字号嘉年华·浙里来消费老字号进街区巡回展(龙泉站)活动开幕

2021-07-09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林熠  袁俊龙  胡春麟  叶驰龙)7月7日晚,2021老字号嘉年华·浙里来消费老字号进街区巡回展(龙泉站)活动开幕式在龙渊公园举行。来自全国“七省一市”的80家知名老字号企业齐聚我市,传承老字号经典,拓展新消费市场,激活内循环系统,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龙泉市委书记吴松平,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共同按下活动启动手印。

  朱军在致辞时说,龙泉山美、水美、人文更美;匠人、匠心、传承创新。在龙泉市委市政府对老字号的重视下,不足30万人口的地域,孕育出中华老字号4家、浙江老字号19家,南宋哥窑、龙泉宝剑等已成为龙泉的“金名片”。老字号作为中国传统商业发展的见证者和传承者,既承载着民族的工匠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又是一个城市的经济坐标和文化名片,希望老字号企业不忘初心,坚守品质,发扬传承,同时也要与时俱进,加强合作,融合创新,提升老字号的品牌和服务品质,让更多消费者选择老字号,真正让国货新潮成为新时代消费升级的“生力军”。

  吴松平说,近年来,我们把老字号作为传承优秀文化、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让老字号焕发出新时代的生机与活力。今天举办的老字号进街区巡回展,以“老字号”为媒,以促消费为径,必将有效推动老字号与步行街(商圈)深度融合,助力老字号产品走进全国各地、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人感知“老”的韵味,体会“新”的潮流,享受“好”的品质。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凝聚“龙泉复兴”行动伟力,不遗余力保护传承和弘扬老字号品牌,充分发挥老字号扩内需、促消费的独特作用,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赋能助力。

  仪式上,龙泉市老字号企业代表宣读诚信经营承诺书。

  据了解,本次巡回展活动以“国潮国货·品质生活”为主题,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龙泉市政府和丽水市商务局共同主办,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和龙泉市经济商务局共同承办,汇集了浙江、江苏、天津、山东、河南、江西、山西、陕西等地约80家知名老字号企业参加,设龙泉老字号企业展区、省内老字号企业展区、省外老字号企业展区3个分展区来展示老字号品牌、文化、特色产品等。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