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第四届世界青瓷大会·首届世界刀剑大会暨第十二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

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21-07-14 来源: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王亚成)7月9日,我市召开第四届世界青瓷大会·首届世界刀剑大会暨第十二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节会总体方案、前期筹备及工作分工情况,并就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统一认识,进一步凝聚办好节会的思想合力。此次节会将第四届世界青瓷大会、首届世界刀剑大会和第十二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有机结合、同步开启,旨在生动展现近年来我市弘扬剑瓷技艺、推进产业发展的新成果,以精彩节会庆祝建党百年、展现匠心品质、放大剑瓷品牌效应,加快建设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

  会议强调,要明确要求,进一步展现办好节庆的务实作风。要精研细磨工作方案和子活动方案,跳出龙泉看龙泉、跳出活动谋活动,把握时代风口和新发展趋势。要积极主动请示对接,加强与主办单位、邀请嘉宾的沟通联系,继续探索市场化办节新模式,将此次大会打造成政府、企业、社会共赢的一次节会。要扎实做好餐饮、住宿预订、疫情风险管控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各负其责,进一步营造办好节庆的工作格局。要抓节点赶进度,紧扣时间要求,排出倒计时工作进度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认真按照活动总体部署和职责分工,超常规、严要求、零差错,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到位。要强沟通聚合力,各单位一定要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筹备办要发挥好居中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让大家力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

  会上,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