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

翁志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王亚成)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7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府办第一党支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

  丽水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龙泉市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典型案例》。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党员分两组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翁志鸿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查摆问题、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他指出,市府办是政府系统上传下达的“神经”,协调左右的“枢纽”,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示范性、综合性和服务性。要从参与到参谋转变,积极为政府科学决策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和创新性思路。要从服从到服务转变,抓住服务的“提前量”“关键量”,提前谋划、科学谋划,做出服务的“高质量”。要从做了到做好转变,严实工作作风,不断归纳总结经验,推动办文办会更有成效。

  翁志鸿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整体性、全面性、科学性的思考和解决问题,以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闭环观念。坚持“事不过夜”的实干作风,打造市政府重点工作的闭环运行机制。要强化协同观念。突出科室间的联动配合,加强合作意识,营造团结互助的办公环境。

  翁志鸿强调,要履行督查职责。健全督查机制,确保各项交办任务和重点工作快速高效推进。要发挥协调作用。当好政府系统高效运转的“润滑剂”,加强与部门、乡镇(街道)的沟通对接,推动落实。要发挥示范作用。时刻保持着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在干部和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

  梁军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政治站位高、剖析问题准、整改措施实,达到了相互批评、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希望市府办第一党支部做学党史的表率,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把具体学习效果应用到推动工作上,努力把市府办第一党支部建成忠诚标杆、敬业先锋、坚强堡垒,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