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推进龙泉复兴 推动共同富裕 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

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1-07-2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7月26日,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深入系统学习、深入研讨交流、深入贯彻落实。

  市委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松平主持并讲话。翁志鸿、刘赤波、蓝景芬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

  本次读书班特别邀请省委党校政治学(科社)教研部主任徐彬作《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宣言》专题辅导。随后,蓝景芬、徐达伟、雷蕾、傅雅涛、黄国勇等市领导作交流发言。

  吴松平在作开班动员时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奋斗历程,扛起历史使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推进龙泉复兴、推动共同富裕,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

  吴松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在感悟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上增定力。要从回顾百年党史、浙西南革命史中,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大势,从百年党史中探究历史规律、坚定历史定力,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实现。要牢记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决心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吴松平强调,要进一步在逐梦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上见真功。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复兴之梦、勇闯复兴之路、汇聚复兴之力,把推动共同富裕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的具体实践和有力行动,通过系统实施龙泉复兴“1369”战略行动,紧盯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聚焦收入分配、城乡统筹、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事业,想方设法缩小差距、扩面提质,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创新性范例、作出更大创造性贡献。

  吴松平强调,要进一步在促进党建提质、干部能力提升上求实效。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不断提升党把方向、谋大局、促落实的统领力。要突出抓好“党建提质、能力提升”活动,一体推动“剑瓷先锋”“剑瓷廉韵”“剑瓷匠音”“剑瓷同心”“剑瓷长安”五大工程。要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对照五种匠心特质,优化八大激励机制,努力提升干部的创新力、担当力、执行力,加快锻造一支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堪当龙泉复兴重任的匠心干部队伍。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