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我市举行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龙泉市群众体育项目展演活动

2021-07-3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胡春麟  见习记者  吴根武)7月29日上午,2021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龙泉市群众体育项目展演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来自60个体育社团站点近千名体育健身爱好者通过健身展演,全面展示我市民族、民俗、民间特色体育健身项目,充分展现新时代体育人的新面貌,为拼搏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运动健儿加油鼓劲。

  在现场,200余名中老年人身着统一服装,为大家展示广场舞表演。他们个个精神抖擞,一抬手一投足展现了广大中老年人积极开朗、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形体舞表演动作优美、舒展大方、朝气蓬勃,完成动作有力度;随后还进行了太极剑、柔力球操、大型秧歌舞等表演,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参演者们纷纷表示参加体育运动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还能消除心理上的压抑感,把健身活动的场所作为社交场合,能从中获得诚挚的友谊和美好的回忆。

  据悉,今年是中国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展示新时代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我市体育部门精心策划举办“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除精彩的健身展示活动,2021年工行·能福“篮协杯”篮球赛、“天下龙泉·奔跑绿谷”绿道健步行等多个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也将陆续开启。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通过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活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实现长足发展。2020年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到4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了体育力量。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