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换届期间更要守初心强担当

2021-07-3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本报评论员

  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面对换届,绝大部分干部都能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和良好的心态,做到换届不“涣心”。但也有少数干部则出现届未换而心先“涣”的现象,凡事都要“等换届后再说”,贻误了工作,损害了干部队伍形象。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现实中,个别干部怕因出错而丢掉宝贵选票,变得“格外谨慎”,失去了进取的锐气和朝气;有的临届思位,心神不宁,工作不在状态,盼着赶紧换届走人;有的认为换届必然换帅,持等待观望心态,对份内工作懈怠拖延……以上诸般错误的思想认识,折射出理想信念滑坡、宗旨意识淡薄等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没能真正树立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执政理念和伟大追求,没有把群众利益得失真正装在心里。

  做好换届工作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促进做好龙泉各项工作。不思进取的精神面貌,必然会影响到工作的连续性和秩序的稳定性,对事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在换届期间,决不能让工作“掉线”,部署“落空”,服务“断档”。一言以蔽之,换届时期更要守初心、强担当。“正其义不谋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党员干部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铸魂补钙”“强身健体”,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转化为内心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擦亮“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底色,客观看待个人进退留转,多想发展之事和群众之事,一如既往地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实干实绩赢得组织的认可。

  当前已经进入第三季度,这是做好全年工作的关键,是各项工程加快建设的黄金时期,也是各项工作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我们要保持好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省委出台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举措的重大机遇,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真正把心思精力投入到发展中来,扎实开展“匠心铸城、实干复兴”跨越追赶和“党建提质、能力提升”活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全年红”的优异成绩开启山区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新征程。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