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逐梦龙泉复兴 奔向共同富裕 奋力夺取“全年红”

我市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2021-07-3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林熠  袁俊龙)7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点评“匠心铸城、实干复兴”跨越追赶活动和“党建提质、能力提升”活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丽水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逐梦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奋力夺取“全年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书记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主持会议,并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叶石玄仙、刘赤波、蓝景芬等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吴松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丽水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呈现出亮点多、态势好、干劲足的特点。

  吴松平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系统实施龙泉复兴“1369”战略行动,深入开展“两大活动”,奋力夺取“全年红”。要抢抓千载难逢之机。积极抢抓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一重大发展机遇,把各项政策研究深、研究透,积极走出去、派出去、挂上去,力争在政策支持、项目争取和资金争取上实现更大突破。要锚定富民强市之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龙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办好自己的事、全面做强自己,努力以“绿起来”带动“富起来”实现“强起来”,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龙泉人民的共同富裕。要勇闯开放创新之路。坚持全方位开放、融合式创新,以开放创新推进龙泉复兴、推动共同富裕,走出借力发展与内生发展结合促聚变之路、科技创新与数字变革融合促裂变之路、放大特色与彰显优势耦合促蝶变之路。要激活跨越追赶之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狠抓以“双招双引”为重点的开放创新、以平台二次创业为重点的新型工业化和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以超常规举措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吴松平强调,推进龙泉复兴、推动共同富裕,关键靠行动,根本在落实。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照评价指标体系和工作要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组织开展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激励引导干部觉醒起来、奋争起来、行动起来,大力破除“坐井观天”的狭隘眼界、“坐享其成”的安逸心态、“坐而论道”的虚浮作风,全力锻造一支堪当龙泉复兴重任的匠心干部队伍。要扎实做好县乡班子换届,树立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坚持干中换、换中干,巩固和发展好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创业氛围、政治生态。要狠抓重点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审计、环保督察和省委巡视、省市委“七张清单”等反馈问题整改。要坚决守牢平安底线,扎实做好平安维稳、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就下半年经济工作,翁志鸿要求,要按照“快、好、稳”的总体要求,积极抢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两大机遇,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着力抓好重点行动、重点项目、重点改革、重点活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城镇建设、民生改善、整改整治、要素保障大提效,干出一批增添信心、鼓舞士气的好成果,奔跑“赶考”新征程,奋力夺取“全年红”高分答卷。

  会上,吴松平、翁志鸿向二季度“匠心铸城、实干复兴”跨越追赶活动和上半年“党建提质、能力提升”活动考评获一等奖单位颁奖。相关市领导点评了上半年“匠心铸城、实干复兴”跨越追赶和“党建提质、能力提升”两大活动开展情况,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专班工作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活动开展情况。市建设局、八都镇、住龙镇作交流发言,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市供销社、市旅游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表态发言。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