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112位老人戴上防走失黄手环

2021-08-04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见习记者  吴根武  通讯员  项菲)7月30日,“关爱老人、让爱传递”防走失黄手环发放启动仪式在市电信大楼举行,现场免费向老人发放112只定位黄手环。

  据了解,黄手环集实时定位、健康监测、紧急求助等功能于一体。当老年人迷路或遭遇突发状况需向子女救援时,只要通过一键按钮,便直接反馈到预设的子女手机上,从而提高了救助的效率。同时,还能随时关注老人心率、步数等动态数据,让家人能时刻掌握老人的健康状况。现场领到黄手环的市民直赞方便。

  为全市60周岁及以上老年痴呆症患者配置防走失黄手环,是今年丽水市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根据各乡镇(街道)的排摸,符合条件的112位老年人第一批发放黄手环,今后还将继续给有需要的市民发放。同时,呼吁更多的人了解黄手环,参与到黄手环行动中来,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