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暑期托管服务 家长着实“减负”

2021-08-0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  通讯员  吴冰  王少青)为有效缓解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切实减轻家长负担,日前,城区各小学暑期托管服务正式启动。开展情况如何?家长反响怎样?课程设置是否科学合理?为此,本报记者前往市实验教育集团本部、城东小学等地,实地了解相关情况。

  上午8时30分,实验教育集团本部的20多名学生在学校的阅览室里做暑假作业,值日教师正在为学生答疑解惑。据介绍,暑期托管班针对暑期家长看护有困难、托管有需求的、具有本校学籍的新二至新六年级的小学生,并重点照顾双职工家庭、外来务工家庭。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分6个时间段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包括经典诵读、五育拓展、影音赏析、暑假作业辅导等,学生们或沉浸在阅读的海洋中,或参与有趣的体育活动,或观看红色电影……引导和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长达两个月的暑假,孩子在家而父母要上班,是多年来双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必须面对的一个难题。“以前去上班的时候,总担心孩子在家玩手机看电视,得知有这么一个利好政策,感到非常开心。”学生家长金小红说,校内托管服务不仅能解决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还有专门的老师辅导、管理,为孩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自己很满意、很放心,希望能一直实施下去。

  暑期托管服务主要由学校负责人、中层干部、教师等志愿参加。为了让孩子有不同的暑假体验,各学校根据报名老师的特长,设置了绘画、棋艺、奥尔夫律动、手工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让学生在玩得开心的同时有所收获。

  眼下,东京奥运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国健儿在竞技场上奋勇拼搏。城东小学的美术老师抢抓“热点”,带领孩子们上了一节“缤纷黏土——奥运健儿加油”的课程,让学生在让孩子们在制作奥运人物的过程中,进一步学习奥运精神和体育健儿的拼搏精神。

  “我们根据孩子的特点和当下东京奥运会的热点话题,??同时也结合暑期活动,科学合理地安排一些课程,??让孩子们在完成学习任务之外,更多的时间??是在老师的陪护下,寓教于乐、玩得开心、玩得快活。”城东小学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托管服务将于8月13日结束,也有不少家长希望暑期托管时间能够更长些。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