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长翁志鸿报道集 >>正文

“请你来协商”推进我市生态工业跨越式发展

2021-08-1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王亚成)8月10日上午,市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围绕“培育壮大企业主体,推进我市生态工业跨越式发展”开展专题协商。

  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市委副书记蓝景芬等副处以上领导,与政协委员、各界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聚焦发展,共商良策。市政协主席刘赤波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龙泉市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政府工作安排的通报、龙泉市政府关于“培育壮大企业主体,推进我市生态工业跨越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市政协调研组专题调研情况的通报。委员们围绕主题积极发言,找短板、出主意、提建议,经济商务局、人力社保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一回应。

  翁志鸿充分肯定“培育壮大企业主体,推进我市生态工业跨越式发展”这一重点提案办理前期工作成果,认为广大政协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与市委、市政府谋划的目标方向紧密契合,与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专题调研走访深、查找问题准、谋划措施实,提出了真知灼见,凝聚了发展共识,促进了团结协作。

  翁志鸿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针对性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收采纳,把好想法好思路转化为真招实策。下一步,市政府将努力调动最大力量,围绕生态工业“总量倍增、质量跃升”主目标,抢抓机遇、快干大干,做足生态工业增量,做大生态工业总量,做活生态工业变量,做优生态工业质量,积蓄生态工业力量。

  翁志鸿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打基础之年和抢占起跑优势之年,需要全市上下集思广益、团结奋斗。希望大家多献抢抓机遇之策,把准时代脉搏,积极主动参政议政,多献良策。希望大家多献加快发展之策,聚焦推动龙泉复兴“1369”战略行动,深入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成果,助力龙泉加快发展、赶超发展。希望大家多献惠民利民之策,把民众的意愿反映上来,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同时也要把市委、市政府的好政策传达给群众,为加快建设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贡献政协力量。

  会后,还召开市政协九届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协商通过《政协龙泉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