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八都镇四村:为民办实事 修路暖民心

2021-08-1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吴珂娴  通讯员  管婧雨)“这条路修好,我们就方便多了!”8月6日,在八都镇四村村幸野路铺设现场,村民卓陈高望着即将完工的道路,甚是欣慰。

  据介绍,幸野路全长800米,始修建于20世纪70年代,是连通村里至集镇的必经之路。为方便生产生活,村民自发组织筹钱出力挖了这条路,当时只有1.4米宽,中途经过一次改造提升,将道路拓宽至3米,浇筑了水泥。

  近年来,由于工程车辆碾压和路面水泥老化,路面出现了严重的破损,坑坑洼洼,尤其下雨天,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

  “我们隔三差五到党员联系户,村民们提得最多的问题是修路事宜,如今也算是对村民们有一个交代了!”党员张春发告诉记者,面对着这条泥泞的道路,大家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了解决这一道路“顽疾”,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村党员干部将修复幸野路纳入学习实践的重要事项,明确规定今年必须解决。为此,大家兵分多路,有的党员干部跑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有的党员干部深入村民家中,寻求群众支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终于在今年7月份敲定了该事项。

  一路通南北,一路连民心。“道路修好后,不仅保证了村道通畅、方便了群众出行,更是把全村的农业生产、经济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推上了‘高速路’。”看到修复的路面,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郑瑞仁说,修路的同时也让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再次得到提升。

  “想致富,先修路”,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在八都镇四村村的实际工作中得到了印证。安全、畅通的道路,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活力。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