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长翁志鸿报道集 >>正文

市领导检查指导第四届世界青瓷大会·第十二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

2021-08-27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王亚成)8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带队检查指导第四届世界青瓷大会·第十二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对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

  翁志鸿先后来到留槎洲区块、西街三江口区块和城市文化客厅,详细了解天下龙泉大型沉浸式演出、展览展示等重点活动筹备情况,就场地布置、氛围营造、环境整治等具体内容提出指导意见。

  翁志鸿指出,办好第四届世界青瓷大会·第十二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是龙泉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热烈庆祝,是龙泉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全面展示龙泉这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聚焦、工作上再提速、责任上再压实,精心打造一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流程顺畅、特色鲜明的文化盛宴。

  翁志鸿强调,要科学谋划推进项目建设。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增强全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细化各项方案,确保筹备工作有序推进。要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合理布局,全力以赴推进大会相关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成,为后续工作留足时间。要超前谋划,提前准备,场地建设完工后要第一时间同步推进各项装扮工作,确保场地按时投入使用,呈现最佳效果。要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发关注节会,主动融入到氛围营造、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来,形成强大合力。

  翁志鸿强调,要精心准备办出最佳节会。要全力以赴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精细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及各类防控措施,高水平、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要与各个嘉宾做好及时有效的联络对接,认真谋划安排好节会活动的“精品路线”,满足嘉宾的不同需求,创造安心舒适的参会感受。要精益求精做好活动筹备,丰富活动内涵和品质,讲好龙泉故事、展现龙泉风采。要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创新的办会理念,让新建的场地、设施成为可持续利用的永久性资源,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