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长翁志鸿报道集 >>正文

华润集团来龙洽谈市企结对合作

2021-08-27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王亚成)8月25日,华润集团驻浙江省首席代表、华润集团浙江区域工委书记方朋携浙江区域华润置地、华润燃气、华润万家、华润电力、华润三九、华润怡宝等多个业务板块负责人来龙进行投资考察,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参加。

  据了解,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于1938年,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特大型中央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集团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19家一级利润中心,有实体企业2300多家,在职员工40万人,位列2021年《财富》世界五百强第69位。华润在香港拥有5家上市公司,在内地拥有6家上市公司。

  翁志鸿对华润集团来龙考察对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龙泉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央企在优化地方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规模实力方面有着强大的推动作用。华润主营业务与龙泉的产业发展导向高度吻合,龙泉将倍加珍惜与华润的结对合作机遇,坚持以打造地方与央企合作典范、争当结对合作排头兵的追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真诚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务实合作,率先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推动结对合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方朋表示,华润集团具有业务多元、服务民生的特点,在浙江省的业务单元主要有华润万家、华润三九、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华润电力、华润燃气、华润置业、华润怡宝等。他认为,龙泉自然生态条件优越,具有发展生物医药、大健康、水经济、新能源等产业的多重优势。此次对接合作是央企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创建的一次有益实践,希望通过华润集团的企业资源和优势,能与龙泉市开展有效合作,为推动龙泉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助力。

  在龙期间,方朋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浙江科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龙泉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