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永和娘舅”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3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吴珂娴  通讯员  叶雅雯)“老叶,你去衢州哪里了,去了几天,请把你的健康码出示一下?”日前,在安仁镇项边村村民叶开有家门口,“永和娘舅”志愿服务队正在登记叶开有的相关信息,助力村庄疫情防控工作。

  项边村是安仁镇人口最多、管辖区域最大、村情也较为复杂的村,现有户籍人口2893人,常住人口有7500多人,其中党员101名。

  今年3月份,项边村首建“永和娘舅”志愿服务队,共有志愿服务人员11人,均为当地群众基础好、经验丰富的老党员以及离任村干部,协助村两委工作。

  “虽然大多数志愿者已步入花甲之年,但是大家都很给力,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会有他们的身影!”村民叶伟坦言,现在疫情防控形式又严峻起来,志愿者们每天穿着红马甲,活跃在大街小巷,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这让大家感到很安心。现在大家都说有问题就找‘永和娘舅’。

  志愿服务显真情,为民办事暖人心。据悉,自“永和娘舅”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已协助化解涉及全村农户的公益林收益分配问题以及10余件邻里矛盾纠纷。此外,队员们还经常自行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扫街边垃圾等。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