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青年党员回村解决留守老人“头”等大事

2021-09-0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吴珂娴  通讯员  徐雯婷  刘永善)日前,原本寂静的安仁镇金蝉湖村一下热闹起来,因为该村在外从事理发行业的青年党员刘定建回到村里,在广场上搭起小桌椅,热情地给村里的留守老人义务理发。

  金蝉湖村位于龙泉、云和、景宁三市县交界处,村里年轻人几乎都外出打工、经商了,留下200多位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由于村庄位置偏远,加之老人年迈行走不便,理发就成了大部分留守老人的“老大难”问题。

  在云和县城经营理发店的刘定建得知村里情况后,特意回村给乡亲们义务理发。“到家门口理发,还不收钱,现在的年轻人真好,我真的很感动!”97岁的刘世美老人激动地说。据悉,刘定建忙活了一整天,为村里近40位留守老人等免费理了发。

  面对村民们的赞美,刘定建只是微微一笑,“这只是举手之劳。”他表示,今后,将定期回村里为留守老人和村民开展义务理发服务,帮助村民解决好“头”等大事。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