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委书记吴松平报道集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领导来龙调研

2021-09-0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9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来龙开展工作调研,指导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

  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龙泉市委书记吴松平等参加调研。

  黄志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查田镇小查田村垦造耕地(水田)项目一期、道太乡大畈村王庄村垦造耕地(旱地)项目,详细了解垦造耕地项目整改进展、生态复绿、种植现状等情况。

  在查田镇小查田村垦造耕地(水田)项目一期现场,连片平整的水田里尽是绿油油的稻谷。“耕地整改情况如何?”“每亩产量有多少?”黄志平在田间边走边看边问,向当地干部了解项目的建设、利用以及产生的效益等情况。在道太乡大畈村王庄村垦造耕地(旱地)项目现场,黄志平仔细察看了生态修复前后对比和苗木生长情况。每到一处,黄志平都叮嘱当地干部在做好垦造耕地整改的基础上,一定要养护好、管护好,同时要利用好灌溉系统等基础设施,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做活绿色发展文章,实现生态富民。

  调研中,黄志平充分肯定了龙泉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指出的垦造耕地问题整改工作,坚持科学实施、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修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抓好耕地质量提升和后期管护利用,尽快完成验收销号工作,努力将整改项目打造成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