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长翁志鸿报道集 >>正文

省级结对帮扶龙泉团组会议召开

2021-09-0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王亚成)9月2日,省级结对帮扶龙泉团组会议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结对帮扶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利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志鸿、蓝景芬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陈利江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结对帮扶工作。他指出,三年来,团组各成员单位根据结对帮扶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帮扶职责,谋划落实帮扶举措,累计实施帮扶项目129个,落实帮扶资金2370万元,协调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8亿元,有力推动“帮户、扶村、联乡、带县”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

  陈利江强调,新阶段结对帮扶要呈现新变化。要突出帮扶体系的创新,深化帮扶内涵,拓展帮扶范围,形成县带村、村带户的系统化帮扶新格局。要突出帮扶力量的创新,充分发挥帮扶单位各自优势,激发民营企业市场活力,有效带动当地发展。要突出帮扶内容的创新,不断拓展帮扶形式,推动优质资源精准下沉,全面增强龙泉的内生发展动力。要突出帮扶载体的创新,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加快迭代升级,打造多跨协同的结对帮扶应用场景。要突出考核机制的创新,通过“一年一评优”“一年一排名”,进一步提高结对帮扶工作质效。

  陈利江强调,要推动龙泉市结对帮扶高效运行。要保质完成重点帮扶任务。团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龙泉发展实际,拿出“跳起来摘桃子”的工作决心来支持龙泉、帮扶龙泉。要落地实施专项帮扶任务。龙泉市有关部门要加强与重点专项任务牵头责任单位的联络,团组各成员单位也要积极帮助与相关牵头部门的工作协调,推动山区县社会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强化资源承接功能。龙泉市作为受援地要着重围绕帮扶单位所能、地区发展所需、群众生活所向,聚焦发展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来对接、承接帮扶。

  翁志鸿对省农业农村厅及结对帮扶团组各成员单位对龙泉的特别关爱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下一步,龙泉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不负关心厚爱,抢抓时代机遇,全力争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县域样板。

  省应急管理厅、省文联、物产中大集团、宁波机场集团、温州机场集团、温州港集团、浙勤集团、杭州医学院、浙江财经大学、省电力公司、浙大一院、杭州市萧山区、嘉兴市秀洲区等结对帮扶单位相关领导,浙江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恒威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郝姆斯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