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长翁志鸿报道集 >>正文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9-1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叶驰龙)9月11日晚,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近期疫情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翁志鸿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层层压实防控责任,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翁志鸿强调,要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第一时间对接上级、研究政策,第一时间协调部门分工合作,聚焦工作薄弱环节,认真查找工作的不足之处,以科学的态度、科学的方法精准精细防控。各乡镇(街道)要推进防控力量下沉基层一线,卡死盯牢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确保无漏洞、无盲区、无死角。要夯实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龙人员的追踪、排查与管控工作,提前进行人员信息摸排登记,严格落实集中(居家)隔离和健康管理,坚决防范输入性病例导致的疫情扩散和蔓延。全市各类场所应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环境清洁消毒,全面排查管控疫情风险。要全面加强宣传教育。持续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扩大人群覆盖率和全程接种率,继续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公众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理念,增强广大市民自我防护意识,构筑坚实的免疫屏障。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