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让龙泉“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2021-09-17 来源: 记者:

  龙泉新闻网评论员

  “天下龙泉”“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我在龙泉等你”……千架无人机以夜空为幕、以光影为笔,在龙泉上空绚丽绽放。这几天,以留槎洲为主舞台的《天下龙泉》视觉盛宴,火爆朋友圈。经过提质改造的留槎洲既保留“百尺留槎溪上楼,山光水色共悠悠”的文化底蕴和山水之美,又呈现“往来人到此,真在画图中”的流光溢彩和如梦似幻,历史悠久的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为龙泉又添了一处新的城市打卡地。

  有建设,城市才有希望;有发展,城市才有未来。为了进一步提升龙泉的城市形象,增加龙泉的城市品质,从而在总体上提升龙泉的综合竞争力,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名城提质“1139”工程和名城扩容“挺进西南”行动,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相宜、自然经济社会相融,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彰显生态水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如今,除了焕然一新的留槎洲,我们看到未来社区——水南区块、凤起路区块旧城改造等区域改造提升加速推进,城东综合体、城市会客厅、西街三江口区块综合整治提升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老旧片区改造“快马加鞭”,城市有机更新高潮迭起。城市品质是形而上的,但也是具体的,看得见也摸得着。透过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我们能清晰地感受到龙泉作为一个山区县,心怀与时代接轨、与世界对话的胸怀和抱负。

  提升城市品质,强化城市功能,是龙泉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竞争力的“硬核”力量。全市上下要发扬奋勇争先的精神,以项目为重点,通过项目建设打通城市肌理的任督二脉;以文化为灵魂,做精做深剑瓷文化“深化、物化、转化”工作;以惠民为关键,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我们相信,随着名城提质“1139”工程和名城扩容“挺进西南”行动的效果得到进一步凸显,城市文脉、品质生活、发展引擎将实现有机串连,我们必将迎来一个更有颜值更具气质的龙泉,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精彩城市。

编辑:孙琳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