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天下龙泉”兰花盆景展开展

2021-09-17 来源: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王亚成)日前,“天下龙泉”兰花盆景展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本次兰花盆景展共展出春兰、慧兰、秋兰、寒兰等各类兰花138盆,松柏类、杂木类、观果类、观花类等各式大小盆景130多盆,品种丰富,品质优良,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兰花是无声的诗,立体的画。”市兰花协会相关负责人周伟华告诉记者,本次展出的兰花以传统品种为主,兰花的生长状况、形状等特征为评选的重要指标。婀娜多姿的花卉、扑鼻的芬芳令赏花者流连忘返。

  “盆景文化历史悠久,通过展览可以促进盆景爱好者交流切磋,更好地发掘和宣传盆景艺术文化。”市盆景协会相关负责人连老生表示,一株好的盆景不光是把植物栽到盆里那么简单,无论是对品种的选择,还是剪枝、上铝丝、弯曲造型等工序都很有讲究,之后还要对盆景进行持续养护,这其中每一个环节都有很深的学问,都需要经过长年累月的学习和练习才能有所成就。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

编辑:孙琳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