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十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9-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吴珂娴)9月18日上午,十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丽水和龙泉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对十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宣布第十一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准落实新时代政治巡察要求。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本质与内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统一思想行动,把握好深化政治巡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上下联动、巡察“回头看”、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新要求,把巡察往深里走、往实里做,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有效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紧盯“关键少数”,把“一把手”和其他领导班子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坚持规范化建设,构建科学完备的巡察工作体系,坚持实事求是,自觉运用历史的、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分析研判问题,紧盯老问题、发现新问题,重点关注政治生态,对党组织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作出总体评价,精准“画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上下联动、推动贯通融合,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要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做到上借下力、下借上势、同频共振,促进贯通融合构建联动监督网,整合监督力量和资源,相互借势借力,发挥综合效应,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

  经市委批准,十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将组建4个市委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市建设局、石达石街道3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涉粮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并对部分单位党组织开展回访检查。

  会后,市委巡察机构组织巡察业务培训会,各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