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2021-09-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  见习记者  陈昱伶)9月1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报告,听取了财经工委的相关审查报告;审查批准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龙泉市2021年度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报告的初审意见、关于龙泉市2021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初审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龙泉市新一届市、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龙泉市选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各乡(镇)选举委员会和街道、市直机关、经济开发区选举办事处的决定(草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市委转发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丽水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和龙泉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位一体”基本原则。深刻理解这一基本原则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其层次分明、紧密结合和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有机联系,在总结运用以往经验的基础上,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要以县乡人大换届为契机,科学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全市人大系统要以此为契机,上下联动、深入调研、科学谋划、集思广益,进一步理清人大工作的思路和下一阶段履职重点;全体人大干部要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精准实施“八大行动”和全力争创“七大实践范例”的目标要求,把情况理透、问题搞准、思路理清,找准借力、合力、全力的切入点,做到议大事、重民生、促发展,使人大工作与党委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及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的个人履职报告,听取了常委会履职评议组的评议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通过了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组织开展了会前学法及宪法宣誓仪式。

  市政府、市政协、市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