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委书记吴松平报道集 >>正文

学思践悟 实干奋进 在迈向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当先锋做表率

吴松平赴兰巨锦溪住龙调研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2021-09-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季丹  杨震山  袁俊龙)连日来,市委书记吴松平赴兰巨乡、锦溪镇、住龙镇调研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实干奋进,加快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在迈向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勇当先锋、争做表率。

  吴松平先后来到兰巨乡氧吧小镇项目现场、锦溪镇吴林村文化礼堂、住龙镇红色研学基地和生物多样性体验馆等地,详细了解基层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情况。座谈会上,在听取汇报后,吴松平对各乡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及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

  吴松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要上下结合学。把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丽水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融会贯通学。系统学习市委十四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真正做到思想上对标、行动上紧跟、执行上坚决。要联系实际学。立足实际找准实践路径,努力把学习成果加快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吴松平强调,要勇闯新时代开放创新之路。要千方百计育产业。发挥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大抓绿色产业、强村富民、“大搬快聚”,系统打通“农民下山进城、产业上山发展”双向通道,有效激活乡村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经济价值。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大胆走出去、主动融进去,大力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全力谋划、争取、建设、保障一批项目,努力让更多好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奋勇争先做表率。砥砺“奋发图强”的豪迈境界、永葆“奋斗有为”的争先姿态,激昂“奋进担当”的务实新风,觉醒起来、跳跃起来、拼闯起来、奔跑起来,大干快上、争先创优。

  吴松平强调,要奋力打造一支匠心干部队伍。要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调动起来,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开拓前进。要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自觉贯彻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党建是第一政绩、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探索建立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干部能力水平,致力推动发展稳定大局。要加强作风建设、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明作风纪律,坚守廉洁底线,以实干精神担当新使命,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和推动乡镇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