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9-29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驰龙  见习记者  陈昱伶)9月27日下午,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动员会在查田镇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选举委员会主任叶石玄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各乡镇组织委员,查田镇全体干部和村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试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总体目标和要求、选举机构和职责、具体任务和时间安排进行说明,并就换届选举纪律和注意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查田镇作为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试点乡镇,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为下一步全市全面铺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树立样板,当好典型示范。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负起换届选举的使命担当。做好这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实践、是逐梦龙泉复兴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契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责任,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选出“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堪当龙泉复兴重任”的基层政权组织的具体行动中去,努力营造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好环境。要把握重点,认真抓好换届选举的关键环节。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严格规范操作程序、严格把握资格条件。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扩大有序政治参与,确保换届具有广泛和坚实的民意基础,使选拔出来的代表和干部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要加强领导,全力保障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精心组织督查指导,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切实加强宣传教育。试点乡镇要按照市委的相关要求,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指导下,严格程序要求,倒排工作日程,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先行完成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为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