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天下龙泉”重庆绽放魅力

2021-10-0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龙伟  周湘有)国庆节前夕,“天下龙泉——中国龙泉青瓷、宝剑传承与创新展”在重庆市璧山区秀湖公园非遗国际手艺特色小镇开幕。

  重庆市璧山区四套班子领导,陕西历史博物馆、龙泉市政府领导,龙泉青瓷龙泉宝剑大师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举办“天下龙泉——中国龙泉青瓷、宝剑传承与创新展”,旨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是民族瑰宝,一定要好好保护、传承和弘扬”的殷切嘱托,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龙泉青瓷龙泉宝剑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现龙泉青瓷龙泉宝剑非遗文化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展览由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陕西历史博物馆和龙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市相关部门单位与龙泉市人才联合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承办。共展出120余件古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精品。通过在璧山非遗小镇搭建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依托璧山非遗小镇成熟的综合性业态,在我国西部地区打响龙泉青瓷龙泉宝剑品牌。

  龙泉青瓷龙泉宝剑大放异彩,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有内涵、有深度、有记忆的文化之旅,被当地媒体称之为“有来头、有看头的文物和非遗品鉴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关注。市民们通过睹其形,品其华,赏其美,从中感悟和领略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和刀剑文化。

  据了解,此次展览持续6个月,后续还将在重庆市北碚区、梁平区、南岸区巡回展出。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