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领导开展龙泉溪城区段“河长制”巡查工作

2021-10-0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见习记者  吴根武)9月2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龙泉溪城区段县级河长蓝景芬深入龙渊街道、西街街道和剑池街道,开展龙泉溪城区段“河长制”巡查工作。

  蓝景芬先后来到龙渊街道武潭桥、中山西路以北区块污水治理工程建设现场、瓯江绿道南秦段、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现场等地,详细查看河道治理、沿岸环境整治等情况,现场听取相关部门、街道关于河长制工作开展以及县级河长交办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汇报,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蓝景芬充分肯定了前阶段的工作成效。她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工作职责到人到岗,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推进河长制提档升级。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严格根据“一河一策”的要求,持续狠抓工业、城镇生活、农业农村等水污染治理,大力推进生态河道建设、水土流失治理、清淤疏浚建设,切实提高执法监管能力,不断巩固“美丽龙泉溪”建设成果。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对照上级治水办的要求和现阶段的突出问题,迅速有效地全面摸排河道两岸排放口,按照“一点一方案”的要求,制定治理整改方案。

  同时,蓝景芬一行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