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10-0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王亚成)9月30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确保保稳的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紧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龙人员展开“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入境人员“14+7+7”管控措施。要严格执行人员出省报备制度,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要严格规范聚集性活动管理,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持续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持续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加强秸秆禁烧巡查力度,全面排查和整治燃气安全隐患。要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狠抓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气象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与监测预报预警,做好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要确保保稳的责任压实到位。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扣紧责任链条,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安委会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做好统筹协调,充分发挥指挥体系中枢大脑的作用,及时研判、及时部署,精准高效下达指令。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

  会议强调,要确保保稳的氛围营造到位。要强化媒体宣传,依托“掌上龙泉”“天下龙泉”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风险提示和安全生产信息,构建良好舆论氛围。要强化安全教育,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要强化应急保障,做好应急装备、物资、食品、防护设施等保障工作,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