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67次常务会议

2021-10-0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袁俊龙)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翁志鸿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第6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讨论研究《龙泉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龙泉市名城扩容“挺进西南”加快打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实施方案》《关于加快集聚创新创业人才 奋力推进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建设的补充意见》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聚焦重点,围绕“扩中、提低、调高、禁非”的要求,在形成橄榄型社会结构上率先探路。要精准施策,精准识别困难群众和低收入群体,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谋划推出“扩中提低”政策举措。要改革赋能,重点加大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改革,有效减轻不合理负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深刻理解出台《龙泉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重大意义,全力抓好产业提质、交通完善等重点工作,力争实现“变道超车”。要明确目标,对照指标要求,制定时间表,细化任务图,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强化对接,抢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机遇,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更多政策红利。

  会议强调,要加快打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培育发展生态产业,奋力打造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县域样板。要加强组织保障,构建“1+1+12”的组织领导体系,全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快规划编制,尽快完成创新平台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产业规划编制工作,为创新平台定好框架、筑好格局。要落实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研究产业发展、项目招引、要素保障、建设时序等内容,全面创新平台建设基础。

  会议强调,人才科技工作是“双招双引”的重要内容,是推进龙泉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深刻领会重要性,以“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状态,花更大功夫、下更大力气,把人才科技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见效。要充分把握机遇期,紧抓共同富裕、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等重大机遇,调动企业引才用才的主体作用和市场招才引智的积极作用,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要全面优化生态圈,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