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1-10-0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崔建霞  袁俊龙  王亚成  胡春麟  见习记者  刘茜)英名垂青史,鲜花祭忠魂。今年的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吴松平、翁志鸿、叶石玄仙、蓝景芬等副处以上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在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九月的安青山,苍松翠柏,郁郁葱葱。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9时整,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表达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默哀结束后,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为英烈而歌、向忠魂致敬。

  伴随深情悠扬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市委书记吴松平缓步走近纪念碑,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

  大家在仪式中追思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汲取奋斗力量,纷纷表示,要在这庄严洗礼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学思践悟,实干奋进,为加快建设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主持仪式。副处以上领导;老干部代表、烈属代表、参战代表、残疾军人代表、军休老干部;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人武干部、公安干警、消防救援大队、退役军人代表;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共约300人参加了仪式。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