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便民服务新举措 异地报销更便捷

我市首家公立医院上线全国统一医疗电子票据

2021-10-1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少青)日前,我市财政医疗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又取得新突破。市人民医院在丽水全市县级医院内率先启用全国统一医疗电子票据,全面实现了患者跨省跨区域就医互认报销。

  据了解,在前期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市财政局全面深化了医疗电子票据改革,大力推进“医疗机构直连”工作。此次市人民医院上线的全国统一医疗电子票据,具有随时查看、随时打印、不怕丢失、绿色环保等诸多优点。在医疗费用结算后,患者可以通过“浙里办”APP、微信、支付宝、网站和医院自助票据打印机查询查看电子票据,获取票据明细按需打印。同时可以查验票据真伪,支持异地就医互认报销。真正实现了线上挂号、缴费、就医、取票“一站式”自助服务。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