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0-1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崔建霞  袁俊龙)10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龙泉市名城扩容“挺进西南”打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行动方案》等议题。市委书记吴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新时代开放创新之路,大力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聚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加快跨越追赶、迈向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提供硬核支撑、注入澎湃动能。要把人才科技工作摆在全局的核心位置,持续提升人才集聚力、机制竞争力、创新策源力、生态涵养力,加快走出一条具有龙泉特色的人才工作路子。要倾力打造浙西南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千方百计引人才、育人才、留人才,精准招引紧缺型、急需型、高端型人才,全力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全面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人才新政2.0版”,扎实推进“天下龙泉·匠心人才”品牌建设,更好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打造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体系,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鲜明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导向,坚持将党的领导作为战胜一切困难、推进一切事业的根本保证,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指向、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方法路径、主体责任、最终落脚点,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纵深推进“党建提质、能力提升”活动,对标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部署要求,着眼龙泉复兴“1369”战略行动主战场,不折不扣抓好“七张清单”问题整改,大抓组织体系、队伍建设,打响“剑瓷红”党建品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要建立健全“各级负责、各方共抓”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考评党建看发展、考评全局看党建的评价机制,齐抓共管、协同互促,加快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在审议《龙泉市名城扩容“挺进西南”打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行动方案》时强调,要高站位认识创新平台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创新平台建设是迈向龙泉复兴的重大机遇、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载体,要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实干担当促发展,全力打造山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点、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新平台。要以超常规力度推动创新平台建设落地见效,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高标准编制创新平台建设规划,联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处理、“双招双引”等各项工作,全速全力推动平台建设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以非一般的决心推动创新平台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建立健全保障激励机制,实行专班运作、清单落实、例会推进,确保平台建设高点起步、强势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