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长翁志鸿报道集 >>正文

全力以赴破难题抓冲刺 超常规推进新型城镇化

我市召开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9月份点评会
2021-10-1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王亚成)10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9月份点评会。会议通报了1—9月份新型城镇化工作进展情况,点评了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志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发展蓝图,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序开展“名城提质”“名城扩容”“大搬快聚”“土地整治”等各项工作任务,我市的城市形象更加靓丽,城市功能更加完善,老百姓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翁志鸿强调,要紧扣重点抓冲刺。全力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建设,组建工作专班,实行实体化运作。要逐条梳理、逐条研究、逐条落实上级相关政策,确保争取到最大的政策红利。要加快完成平台控制性详规、产业规划编制,同步跟进政策处理等工作。要做好开工项目勘测、设计、立项、土地林地报批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相关项目年底前顺利开工建设。要加快招商项目落地速度,对于有投资意向的大企业,要紧盯不放,持续跟进。要做精节点抓冲刺。围绕第四届世界青瓷大会筹备工作,集中精力加快城市文化客厅、西街历史文化街区、留槎洲舞台等各活动场馆、场地的建设完善,做好“天下龙泉”实景演出,确保在活动期间,将龙泉最靓丽的一面展示给嘉宾和游客。要加快城东综合体项目建设,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难题,确保年底顺利实现开业。

  翁志鸿强调,要疏通堵点抓冲刺。针对项目政策处理难题,建立项目销号制度,进一步明确问题症结,加大政策处理力度,精准破解。要加强项目策划对接,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同时,要抓紧谋划明年投资项目,认真梳理汇总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优化项目,科学精准分类,形成高质量的项目盘子。要破解难点抓冲刺。要大力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破解整村搬迁难点,落实落细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屋调查、登记、测量等前期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出、住得下、发展好。要破解土地整治难点,全力盘活土地资源,把存量土地“腾出来”,让亩均效益“升上来”。要破解资金保障难点。要加快国企改革,增强“国企保建设”能力。同时,要积极向上对接,加大资金争取力度。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