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直通北交所 掘金新机遇”企业上市培训会举行

2021-10-2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  见习记者  陈昱伶  通讯员  林子馨  钱鑫)近日,我市举行“直通北交所 掘金新机遇”企业上市培训会,邀请浙商证券、财通证券等机构专家分别授课,解读设立北交所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介绍北交所上市流程及审核要点、财务规范重点问题,讲解如何规避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风险等知识,分析今年宏观经济情况、宏观趋势。

  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市经商局、财政局、金融发展中心、科技局、青瓷宝剑产业局等相关负责人,全市21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高成长性企业、高科技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上市,要加强资本市场业务学习,充分认识设立北交所带来的重大机遇,乘势而上推进企业上市,力争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优势、取得胜利。要明确目标,拓宽思路上市,立足于做大做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上市与改制相结合,积聚上市后备力量,把依靠企业自身力量与借助市场外力相结合,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上市,要加快推进各项基础性工作,高度重视培育拟上市企业,跟进“一企一策”服务,及时为企业解难题;企业要做好准备工作,尽快明确发展战略,循序渐进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相关上市业务宣传培训,切实提升金融干部及企业家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并不断优化服务,协同推进企业上市挂牌,推动我市更多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资源及功能,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季靓